人氣 2520

對失業率「感到不安」 馬:內閣要上緊發條

#馬英九 #主計處 #失業率 #物價指數 #就業機會 #多空 #預售 #政策 #快訊

仇佩芬/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昨晚邀請部分立委餐敘,主動提到主計總處昨天公布最新失業率和消費者物價指數,情勢欠佳讓他「感到不安」,因此政府要提高警覺,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內閣更要上緊發條,拿出讓人民更有感受的政策。

主計處24日公布8月失業率上升至4.40%,與8月物價年增率3.42%合計,「痛苦指數」達到7.82%,為亞洲四小龍最高。圖為台中就業服務站內,民眾翻閱徵才資料找工作。(黃國峰攝)

針對主計總處昨天公布的失業率及消費者物價指數,馬英九在餐敘中主動說明,受大學畢業潮影響,八月份失業率達四.四%,但通常九月份之後就會逐漸下降。

在消費者物價指數方面,八月份較上年度同期上漲三.四二%,主因是八月份兩次颱風造成蔬菜價格上漲。

馬英九說,儘管數字比日本、美國都要來得低,但仍是四小龍中最高的,政府對此感到很不安,所以要提高警覺,儘快創造就業機會並努力穩定物價。

馬英九也提出對內閣的期許,肯定行政院長陳冲在週日召集各部會首長,要求行政團隊繃緊神經、上緊發條。

馬英九說,內閣應儘快提出讓人民有感受的政策,也希望行政與立法部能持續團結,繼續合作為國家的前途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