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2

少妮瑤新專輯 猶如原民群星會

#地方 #排灣族 #少妮瑤 #金曲獎 #情歌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屏東縣牡丹鄉排灣族歌手少妮瑤.久分勒分昨天發表第三張專輯「從未離開」,專輯中收錄了7首5、60年代的的原住民老式情歌,她形容猶如原住民的「群星會年代」,聽來特別有感。

少妮瑤是第一位打破傳統,學習口鼻笛的女性,致力於排灣族音樂超過20年,近年她也在各原住民國小開課,傳授口鼻笛製作及演奏技巧,讓排灣族的音樂得以傳承。

除了口鼻笛音樂外,她還一連出過「生命」、「聽女人的聲音」等歌唱專輯,兩張專輯都曾入圍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最佳原住民專輯,昨天發表的第三張專輯「從未離開」,共收錄7首原住民老式情歌及3首創作民謠。

「這就像原住民的群星會年代」,為了收錄這些老歌,她翻遍所有舊式卡帶、遍訪部落,有些歌她從小就聽過,有些歌,老人家聽來要流眼淚,她說「這就是部落的共同回憶」。

配合第三張專輯上市,她於5月16日在文化處廣場配合博物館日、5月23日在台東詩歌民謠節、5月30日在台北都有發行演唱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