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86

貝聿銘蘇州祖宅「一廳無房無廁」23次競價 1090萬賣出

#寰宇 #中古 #居家 #多空 #貝聿銘 #蘇州 #祖宅
世界日報特派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
 
著名華裔建築師貝聿銘的祖宅近期在阿里平台拍賣,一廳、無房、無廁,但仍有價有市。起始的競拍價為980萬人民幣(約151萬美元),經過23次競價後,最終以1090萬元成交(約168萬美元)。據悉,此次拍賣吸引超過9000人在網絡圍觀。
 
此前北青-北京頭條曾報導,這棟房子位於白塔西路,是蘇州古城區最名貴的地段之一,是明代建築,上個世紀初,貝聿銘的父親曾在此居住,往東走10分鐘便是貝聿銘晚年得意之作「蘇州博物館」。整棟建築占地145.56平方公尺,土地使用面積226.30平方公尺。位於正中央的主宅內部結構完好,家具齊全。
 
著名華裔建築師貝聿銘的祖宅,經過23次競價後,最終以1090萬元人民幣成交。圖/取材自新浪微博
著名華裔建築師貝聿銘的祖宅,經過23次競價後,最終以1090萬元人民幣成交。圖/取材自新浪微博
 
然而,房子長年失修,破敗不堪。蘇州文物局和規劃局重新修復後,易名為「玉頤堂」,被當作陳列精品玉器、接待貴賓使用之地。房子上一位主人為杭州某家企業,如今再度公開出售。
 
貝氏為蘇浙的望族,最輝煌的時期是第6及第7代貝潛谷、貝慕庭父子時代,當時被譽為蘇州四富之一。貝氏宅邸遍布天下,除了蘇州本地知名的獅子林、嘉園,據指上海還有1,000多套房產。
 
貝聿銘是享譽全球的華裔建築大師,祖籍江蘇蘇州,他代表作包括蘇州博物館新館、巴黎羅浮宮金字塔,香港中銀大廈已成為現代建築的經典之作。貝聿銘是家族的第15代,也是世界上成就最高的華人建築設計師之一。2019年5月貝聿銘逝世,享年102歲。
 
另據中國網友表示,17日晚,最開始許多人調侃,一廳、無房、無衛的二手房,能賣出什麼價格?而它開價就是980萬人民幣,經過23次競價後,最終以1090萬元成交。這棟房子能賣出高價,一個原因是地段。它所在的白塔西路是蘇州古城區最名貴的地段之一。另一個原因是貝聿銘是世界上成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