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9

美股飆不停 三大師喊免驚

#寰宇 #標普指數 #泡沫化 #聯準會 #股價

編譯賴美君/綜合外電

美國標普500指數再創新高,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也奔向4,000點大關,引發泡沫疑慮,不過,高盛分析師柯恩(Abby Joseph Cohen)、耶魯大學經濟學家席勒(Robert Shiller)與摩根大通的湯姆‧李(Tom Lee)三位投資大師仍然看好美股後市。

QE不退,投資大師仍然看好美國股市。(圖/擷取自青年日報

有「華爾街多頭總司令」之稱的柯恩表示,美股本益比較上次股市逼近目前水準時低,標普500指數可望在2014年底前攀抵1,900點,較目前水準再漲6%左右。她說,經濟的活力逐漸讓企業感到振奮,此刻股市場仍值得投資,明年美國經濟成長可望加速。

另外,本屆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勒向來精準預測資產價格泡沫,他認為今日的股價雖偏高,但還不到「非理性榮景」的程度。他偏好的評估股價方法「周期性調整本益比」(CAPE,反映標普500成份股實質獲利的10年平均值)顯示,目前股價只是貴了點,還不算泡沫。

席勒與許多經濟學家與分析師看法一致,認為目前股價談不上泡沫,小型投資人可以在股市找到立足點。以席勒的調整本益比估算法來看,目前中國、台灣與墨西哥等新興市場的本益比都比美股低。

摩根大通首席投資策略師湯姆‧李表示,美股多頭氣氛仍強,支撐第4季前六周漲勢的基本面因素仍在,漲勢可望持續至年底;投資人通常在來年前先卡位,他不認為漲勢會停滯,因此調高美股目標價,預測今年標普500指數將以1,825點封關,高於原先預估的1,775點。巴克萊(Barclays)預測該指數今年將以1,800點封關,高盛看好收在1,750點。

湯姆‧李指出,經濟動能強勁,聯準會寬鬆政策不可能過快退場,加上目前股價估值,是他看多後市的三大原因。原物料、金融與科技股則是他明年首選的三大類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