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東部首座寵物公園在花蓮 12月初啟用讓毛小孩盡情奔跑

#寵物犬 #政策 #運動公園 #毛小孩 #疫情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花蓮縣寵物犬約4萬隻,在縣議員張美慧持續爭取下,縣政府選定美崙溪上游高灘地設置寵運動公園,讓毛小孩可以自由奔跑,原本預計去年底完成,因變更設計、疫情等因素,延至近日完工,預計下月初啟用,是宜花東三縣市第一座寵物公園。
 
縣議員張美慧接獲不少飼主反映,希望花蓮像西部眾多縣市一樣,有一座讓寵物盡情奔跑、免繫繩的專屬運動空間,從前年起多次在縣議會提案及質詢、辦理會勘,持續爭取催生寵物運動公園。
 
花蓮縣議員張美慧持續向縣府爭取打造寵物運動公園,將於下月初啟用。圖/張美慧服務處提供
花蓮縣議員張美慧持續向縣府爭取打造寵物運動公園,將於下月初啟用。圖/張美慧服務處提供

 

縣府美崙溪上游高灘地闢設約300坪的寵物運動公園,斥資776萬元打造,經過1年多施工,近日完工,園區有鋼構圍網,並採大小型犬分區,讓狗兒們可解開牽繩,在園區內盡情奔跑,另有輪胎隧道、草地、沙坑、RCP隧道等遊具,會設置飼主使用的公共廁所、遮陽棚、座椅休憩區、狗便袋箱。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說,寵物運動公園原本期望去年底完成,但因要加裝監視器變更設計,以及疫情等因素有所延宕,近日已經完工,驗收時發現部分缺失,另廁所因為自來水公司接管路線變更,還未完成,廠商正在處理,預計月底前都能改善完成,下月初就能啟用。
 
對於推動已久的寵物公園即將開放,張美慧再建議縣府不要只是常態性的除草、掃廁所,應該有創新的做法,打造成花蓮縣友善動物的指標基地;她也指出,日前縣議會建設小組前往考察,發現周遭光秃秃,希望縣府多種一些樹木,不但能讓毛小孩與飼主遮蔭,也能營造成生態廊道。
 
鄧子榆表示,除了做好維護管理,也會與環保局跨局處就環境維護等,做相關協調討論,再與相關局處協力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