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2

懷孕不自知!婦人腹痛急診 3天後開心抱回健康寶寶

#懷孕 #腹痛 #急診 #產婦 #居家
聯合報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苗栗縣一名年近40歲的婦人日前深夜時突然腹痛如絞,到頭份市為恭紀念醫院急診,婦產科主任沈國壽會診時發現對方竟是懷孕陣痛且即將生產;婦人多年前生過一胎,但這次懷孕她根本不知道,結果以自然生產方式產下男嬰,3天後開心抱著「意外」生下的健康寶寶出院返家。
 
沈國壽行醫多年,這是第二次碰上孕婦臨盆前卻毫不知情的案例。他說,這名39歲婦人15日凌晨因劇烈腹痛到醫院急診,他發現對方是產前出現陣痛,但婦人完全不知道自己懷孕。
 
為恭醫院婦產科主任沈國壽為孕婦(非當事人)產檢。圖/沈國壽提供
為恭醫院婦產科主任沈國壽為孕婦(非當事人)產檢。圖/沈國壽提供
 
婦人因怕痛,生第一胎時採剖腹產,知道是懷孕陣痛後,也要求醫生立即開刀,沈國壽幫她做內診,認為可以嘗試VBAC(剖腹產後陰道自然生產),結果婦人以自然生產方式順利生下第二胎。
 
沈國壽指出,懷孕即將臨盆仍不自知的婦女,大多體型較胖,且因有多囊性卵巢,月經常會不規則,這名婦人懷孕後起初斷斷續續還有月經,後來沒有,因以前也曾有過這情況,所以她不以為意,一直不知道自己是懷孕。
 
婦人第一胎剖腹產下的男孩已經是小五、小六的年紀,事隔十多年又生下第二胎,家人雖意外,但婆婆和她都很高興,3天後出院開心地抱著「弟弟」回家休養。
 
沈國壽說,以往他也曾遇過一名年近30歲的女子因腹痛,由交往3個月的男友陪同到醫院,檢查發現她也是懷孕快生產,這情況讓2人都很驚訝,男子更是錯愕「怎麼交往3個月就要做爸爸了!」,雖然孩子不是自己的,但她男友還是大度地說「沒關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