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1

強降雨台南一期稻作倒伏 農民嘆:就差10天

#台南 #豪雨 #天氣 #氣象 #地方 #農作物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綜合報導

強降雨肆虐,即將收成的台南一期稻作傳出陸續倒伏情事,估計約近1成受損,面對收成可能泡湯,農民欲哭無淚,相當無奈。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統計,台南市水稻一期作種植面積約1萬4千公頃,其中後壁區居冠,就占了3400公頃,昨午後台南幾波強降雨還挾帶陣陣強風,農民一早到田裡巡視,發現稻作倒伏,在東山、後壁區農民一早在田間忙碌,看到一大片受損稻田,農民滿臉愁容。

強降雨肆虐,收成在即台南一期稻作陸續傳倒伏情事,農民相當無奈。記者謝進盛/攝影

「就差10天!」農民說,再過10天就準備收割,這次強降雨真的「很傷!」還好今天是陰天,若雨再繼續下,稻穗泡到水出芽的話,收成就通通泡湯了。

農業局指出,目前彙整各稻作區回報倒伏,目前統計受害面積約近1成,將會再請區公所人員調查實際受後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