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美選戰炒熱油價 中油預估年底前持平

#地方 #美國大選 #美選 #油價 #中油 #漲跌
中國時報記者王玉樹、洪凱音/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陷入膠著,但在川普選情優於預期下,昨天國際原油價上漲逾2%。不過,中油認為,受疫情影響,油品需求面仍屬脆弱,也許因美國大選不同人當選被炒高幾天,但長期油價沒有大漲大跌跡象。綜合研判,原油價年底前應會在每桶35美元到45美元區間擺盪,美國何人當選長期影響不大。
 
昨天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每桶上漲到40.65美元,中油分析,這主要是反映川普在幾個搖擺州選票領先態勢,畢竟傳統上認為川普較為支持石油產業。另外,不少機構對拜登當選後經濟預測,從原本「短空長多」,悲觀修正為「短中(持平)長空」,這種陰影從股市籠罩到油市。
 
美選戰炒熱油價,中油預估年底前持平。示意圖/中時資料照
國際油價崩盤,西德州原油期貨竟跌至負值,國際油價低迷。以中油油價公式估計,下周每公升汽、柴油將分跌1、1.1元,圖為加油站員工工作情況。(張鎧乙攝)
 
而現在油品的需求面仍然脆弱,扮演煉製產品關鍵角色的「航空用油」,目前非常悽慘,且被預估要到2024年才會恢復。因此,油價不可能真的大漲。根據綜合判斷,年底前原油價格每桶會在35到45美元之間來回擺盪,對比現在40美元,上下幅度不大。
 
國際黃金現貨價昨日呈現大幅震盪,晚間11時左右來到每盎司1903美元,下跌0.28%;不過,台北市金銀珠寶公會榮譽理事長李文欽分析,若美國總統大選衍生政治動盪,金融市場因恐慌情緒震盪波動,將有利於金價上漲。
 
李文欽指出,美國總統大選真正走到引發恐慌情緒,其實機率不高,但疫情二度來襲,歐洲、美國狂印鈔票,貨幣貶值、利率趨近於零,種種條件皆有利於黃金漲勢,預估年底前金價上看2000美元,明年有機會創2300美元新高紀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