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97

台北建國停車場電眼「糊」搞 車毀難揪凶

#交通 #建國南路 #建國北路 #停車場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市議員洪健益日前接獲民眾投訴,車輛停放建國南北路高架橋下停車場,但車輛遭破壞或竊案等,卻因為監視器畫面不清或有死角,無法報案追查。洪健益調閱建國南北路高架橋共214支監視器畫面,不管白天黑夜,車牌號碼都糊成一片,監視器只剩唬人功能。

洪健益指出,建國南北路高架橋下停車場共有3255格汽車停車格、41格機車停車格,每年停車費營收平均1億1千多萬元。但花費1735萬元打造的214支監視器,卻只有35萬畫素,畫面模糊不清。

另外,洪表示,這些監視器已過保固期一年多,主管的北市停管處只在去年及今年各花3萬餘元及8萬餘元維修,未善盡良善管理義務,完全不顧民眾停放在停車場的財產安全。

洪健益批評,市府除收取停車費,也應該重視民眾停車安全,別讓每年從民眾身上賺到上億元的停車場,淪為民眾安危的治安死角。

停管處表示,建國高架橋停車場的監視器於2006年規畫建置,為採購公平性避免規格不當限制,採購當時市面上主流產品35萬畫素規格攝影機。另因場地位於高架橋下空氣品質較差,造成攝影機髒汙且產品使用多年,部分鏡頭產生劣化現象,以致影像品質不夠清晰。

為改善監視錄影品質,停管處將於5月底前完成招標,汰換更新部分品質劣化攝影機,並透過定期巡檢機制,維持設備正常運作及提升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