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09

藍幹線公車上路 旅客:路線不習慣

#地方 #佳里 #藍幹線 #台南 #公車 #安平

記者謝進盛/佳里報導

大台南第二條幹線公車(藍幹線)昨天上路,往來佳里至安平工業區間,肩負著沿海地區輸運重任,還打造了1輛「北海小英雄」小威圖案的彩繪公車,希望拉抬宣傳效果,但路線大調動,不少旅客直喊「不習慣」。

大台南藍幹線公車昨在佳里上路,邀請仁愛國小表演跳鼓陣。 (記者謝進盛/攝影)

交通局解釋說,透過轉運站,可有效整合班次發車,透過幹線公車串連,快速往來市區,業者也調度不少新車行駛,相信「習慣」後就能減少不便。路線查詢(06)2230390。

藍幹線總里程約27.7公里,主要沿著台19線行經佳里、西港、安定、安南、北區進入市區,每天往返94班次,尖峰時段每15分鐘便有1班次發車,並可至佳里站轉乘13線支線至七股、將軍、北門、學甲等地區。本月免費搭乘,5月起至今年底,旅客持電子票證可享8公里免費,2個小時內轉乘再優待9元。

昨天通車典禮安排在佳里區興南客運保養場舉行,由仁愛國小車跳鼓隊搭配23845(愛上巴士舞)舞蹈熱鬧開場,市長賴清德還親自從佳里搭至安平工業區,號召市民一起來搭公車。

賴清德表示,大台南要興建捷運,短期內有很大困難,市府希望「務實」全面檢討現有客運路網,達到「公車捷運化」效果,希望市民能多搭乘衝高搭乘率,他除拜託司機大哥們要用心服務鄉親,也希望交通局能多上媒體宣傳。

首航在佳里站吸引許多鄉親免費來搭乘,不過因原來行駛學甲至台南、南鯤鯓至台南、馬沙溝至台南間的班車,日後都得來佳里轉運,不少鄉親覺得不方便。北門81歲洪姓阿嬤表示,以前一趟車就可到台南市區,現在得先在佳里站下車再候車,上下車奔波,真麻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