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44

新北捷運站旁增值佳 貴氣實品屋即入住

#捷運 #房價 #買屋 #實品屋 #採光 #貴氣

採訪╱陳宥里 攝影╱王建棟

雖是第2次買屋,卻是Grace第1次單靠自己就做成買屋決定。前幾年她陪著父親四處看屋,耳濡目染之下逐漸累積1套屬於自己的買屋經,Grace分析雙北市捷運站多,相較於台北市漲幅已達滿足點,此時進場恐怕增值空間小,因此鎖定仍有補漲空間的新北市捷運站周邊。

先前住在新店溪旁的Grace,家住25樓擁有極佳的視野景觀,但曾發生電梯故障導致爬樓梯累癱的經驗,因此她希望這次選在低樓層,免除停電時可能要爬樓梯的恐懼。

Grace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看了不少建案,最後選擇新北市新店區捷運大坪林站附近的「三輝君匯」低樓層露臺戶。她表示北新路商圈成熟,不管是平時吃小吃或是與朋友上餐館都方便,附近還有家樂福大賣場,飲食採買無虞。該區大眾交通運輸發達,除捷運站外,位於北新路的公車班次密集,即使懶得開車出門,也不擔心交通問題。


建案產品規劃也是Grace考量的重點,有時因工作關係需接觸一些事業有成的長輩,偶爾也會招待對方到家裡作客,她認為選擇具有地標性的建案,可以為年輕的她塑造出社會地位。該案規劃奢華氣派的接待大廳與星空會館,可以接待一些比較不熟的朋友。新家戶戶開窗,採光、通風性佳,大露台的設計正好提供Grace種植花草的園地,成為身心放鬆的自然空間。

Grace大方分享長期累積的看屋心得,建議民眾挑選戶數較少的社區,因為社區戶數多通常管理不易,自住品質不高,且日後轉售量體大,恐壓縮增值空間。另外,建商口碑跟施工品質也會影響房屋的轉手價值,在選購時可以上網查看建商評價或多聽親友意見,尤其要避免淪入知名度等於品質的迷思。

另外,選擇購買帶裝潢實品屋也是Grace的買屋撇步之一,雖然一般人都覺得實品屋,可能潛藏建商節省施工費用只做表面功夫的風險。但她表示,若挑選口碑好的建商,就不需擔心。購買帶裝潢實品屋前可先檢查裝潢細節,若有粗糙的瑕疵可請建商或承包廠商維修、補強,就可省下自行設計裝潢的麻煩。

項目/注意事項
買屋條件:
˙考量家裡成員,鎖定3房以上的產品
˙戶戶開窗、室內採光良好
˙該地區地標性建築,社區大廳規劃需挑高氣派
˙社區戶數少
環境條件:
˙飲食、採買要便利
˙大眾運輸工具發達
˙距離學區近,日後孩童就學方便
資料來源:Grace

地點: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19號 購入時房價:含車位約4700萬元
成員:2人
類型:大樓
屋齡:8個月
坪數:約65坪
公設比:27.5%
停車位:坡道平面車位1個
方位:坐西南朝東北
格局:4房2廳2衛
資料來源:Grace

現職:自營商
年齡:38歲
購屋資歷:第2次購屋
看屋時間:6個月
資料來源:Grace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