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科學家採集格陵蘭浮冰樣本 意外發現「世界最北島嶼」

#寰宇 #新奇 #格陵蘭 #北極海 #浮冰
聯合報編譯徐榆涵/綜合報導
 
由於氣候變遷導致北極海冰融化,科學家近日在格陵蘭島北部沿海採集樣本時,意外發現一個人類從未踏足過的「世界最北端島嶼」,比原先認為的世界最北端島嶼還要更靠向西北方約780公尺。
 
路透報導,格陵蘭北極站研究機構負責人、極地探險家拉斯楚(Morten Rasch)表示,上個月他與研究團隊踏上了格陵蘭海岸附近的一個小島,「卻無意間發現了這個新的小島」,「我們只是去那裡收集樣本」。
 
科學家在格陵蘭北邊海域再度發現全新的島嶼。示意圖/pixabay
科學家在格陵蘭北邊海域再度發現全新的島嶼。示意圖/pixabay
 
科學家們最初以為他們到達的所在位置,是丹麥調查小組在1978年發現的Oodaaq島,後來在檢查確切位置時,他們才意識到「Oodaaq」島在東南方780公尺處,也就是說,他們登上的小島比「Oodaaq」還要再更為北邊。
 
贊助此次探險的瑞士企業家萊斯特(Christiane Leister)說,這種情況有點像以前探險家的遭遇,他們以為自己抵達某個地方,實際上卻發現了一個完全不同的地方。
 
這個新的小島寬約30公尺、海拔3公尺,由海底泥漿與冰磧(浮冰移動後留下的土壤和岩石)形成。該團隊表示,他們建議命名為「Qeqertaq Avannarleq」,在格陵蘭語中有「最北端的島嶼」之意。
 
丹麥國家空間研究所的地球動力學負責人福斯伯格(Rene Forsberg)證實,這個小島符合島嶼的標準,「這是目前世界上最北端的土地」,但他認為這不太可能改變丹麥在格陵蘭的領土範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