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90

天燈派出所 14日點亮菁桐

#地方 #天燈派出所 #菁桐 #平溪 #旅遊中心

記者陳珮琦/新北市報導

不只是維護治安的警察分駐所,還是提供客製化天燈、景觀眺望台、鐵馬驛站的旅遊中心。全台獨一無二的「天燈派出所」3月14日啟用,每晚6時起,帶來整點波麗士燈光秀,點亮平溪夜空。

位於菁桐火車站旁的「天燈派出所」將於3月14日起點亮平溪夜空。(截取自新北市觀旅局)

位於菁桐火車站旁的「天燈派出所」將於3月14日起點亮平溪夜空。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新北市觀旅局長陳國君表示,位在菁桐火車站旁的天燈派出所,是市府委託設計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清水休息站及明尼蘇達瓦克美術館的張哲夫建築師團隊,所設計的複合式觀光派出所。

除了瑞芳警分局平溪分駐所進駐外,二樓委託地方商圈經營,提供輕食以及景觀眺望台、鐵馬驛站、廁所等,由在地的服務人員提供最道地、私房的旅遊資訊,獨特大型的波麗士天燈,可提供遊客個人化許願及整點天燈秀,成為平溪新地標。

平溪商圈代表李溫泉說,平溪近年來觀光人潮成長許多,廁所和交通的需求日漸增長,尤其假日各主要路口,都需要有義交協助交通管制,分駐所的成立,解決了很大的問題。

陳國君表示,分駐所外觀的大型天燈主體,是由玻璃帷幕及19萬3924顆LED燈所構成。未來民眾到平溪,除了可施放傳統天燈,還可以到天燈派出所,施放最獨特的波麗士天燈,將自己的心願寫上卡片,在每晚6時至9時整點,欣賞完3分鐘展演秀後,手寫的心願將於大型的波麗士天燈上,冉冉升空。

觀光旅遊局特與平溪魅力商圈、雄獅旅遊合作推出白色情人節天燈施放、666套點亮幸福套票等系列活動,未來市府還將打造平溪為全台唯一結合天燈、鐵道旅遊、煤礦人文的天燈園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