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

台、韓、星、陸 亞銀上修經濟成長率

#理財 #亞洲開發銀行 #台灣 #南韓 #新加坡 #中國大陸 #經濟成長

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亞洲開發銀行(ADB)以第一季出口需求比預期更強為由,上調對四十五個開發中亞洲國家今年和明年的經濟成長預估值,其中台灣、南韓、新加坡、中國大陸今年的成長率預測都上修。

開發中亞洲國家今年和明年的經濟成長預估。(圖/聯合新聞網)

亞銀表示,開發中亞洲國家今年經濟成長預估值平均為百分之五點九,比四月預估值高零點二個百分點;明年預估值為百分之五點八,只比四月多零點一個百分點,反映亞銀對出口回升的持久力態度保守。

亞銀首席經濟學家澤田康幸說,開發中亞洲國家今年一開年就有好表現,而且接下來一整年的經濟展望也將從出口好轉中受益。

雖然全球經濟復甦的力道還是受到一些不確定因素影響,但亞洲經濟體應該有能力應對各種潛在的不利衝擊。

亞銀看好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將達到百分之二,優於四月時所預估的百分之一點八。

亞銀指出,台灣第一季擴張百分之二點六,交出不錯的開年表現;進入第二季後,四月失業率跌到近兩年低點、第一季薪資成長強勁,有利國內消費成長,加上半導體出口旺、機械設備投資上升,都促使亞銀上調今年的預估值。但是明年的經濟成長預估值維持不變,為百分之二點二。

除了台灣,亞銀也上調幾個亞洲國家的成長預估值,包括南韓(最新預估值百分之二點五)、中國大陸(百分之六點七)、新加坡(百分之二點四)。

不過,亞銀同時也下調對開發中亞洲國家的通膨率預估,認為由於國際油價持續下跌、糧價也因天候良好下滑,通膨可能走緩,今年和明年物價漲幅預估為百分之二點六、百分之三,低於四月時所預測的百分之三、百分之三點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