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55

台汽大武站拆除 未來用途引關注

#地方 #台東縣 #舊台汽客運 #大武鄉 #人行休閒空間 #大武站 #台汽客運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台東報導
 
台東縣大武鄉舊台汽客運半圓形車站因有安全疑慮,去年拆除後變成閒置空地,乘客改在路旁上下車。大武鄉公所指出,舊台汽客運站近期先結合鄰近社區營造人行休閒空間,未來朝規畫產業推廣中心及鄉民休閒空間爭取經費。
 
舊台汽客運大武站建於1969年,早年是台汽客運在南迴公路的重要休息站,在南迴鐵路通車後廢站,移交台東縣政府交由大武鄉公所管理。大武站原為國內僅存的公路局半圓形車站,造型優雅別致,文史人士奔走爭取保留,不過廢棄多年且存在安全結構疑慮,大武公所決議拆除。
台東縣大武鄉舊台汽客運半圓形車站因有安全疑慮,去年拆除後變成閒置空地,乘客改在路旁上下車。圖/記者尤聰光攝影
繼國光客運今年底停駛台東大武線走入歷史後,也是許多台東人回憶的台汽大武站,公所將逾50年的老建物活化拆除重建。記者尤聰光/攝影
確定拆除命運後,位處台9線南迴公路旁的車站外圍築起施工圍籬,目前車站用地已經空無一物,但圍籬遲未拆除,未來用途引發外界關心。
 
鄉公所表示,車站附近正進行兩項工程,主要以營建署補助公所進行「大武國小暨停車場與大武街道路品質提升計畫」為主,大武國小、民族路、民權街、民有街至大武鄉第一停車場沿線進行人行步道改善工程。
 
公所強調,車站用地空間完成初步整理,後續爭取經費把大武村內街道與公共空間做整體營造,舊台汽客運站尚未獲得經費補助,不過產業推廣中心及鄉民休閒空間的方向不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