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34

桃竹苗-慘!612水災  喜!桃園航空城拍板

#地方 #桃竹苗 #萬仁 #航空城 #水災 #直轄市 #司馬庫斯 #鳳飛飛 #大溪

萬仁奎/綜合報導

桃竹苗十大新聞以六一二水災為頭條。六月十二日,強大西南氣流挾帶雷雨胞轟炸全台,也造成桃園縣兩百年來最大的水災,造成兩人死亡、淹水房屋五四○處、土石崩塌十五處、農業損失數億元,龜山工業區逾半數泡在水鄉澤國,全縣工業區災損遭過兩億元。

大園交流道旁車輛因612大雨慘遭滅頂(楊宗灝攝)

今年交通事故頻仍,元月份一輛北上太魯閣號在楊梅平交道撞上聯結車,列車長殉職,是太魯閣號營運五年多以來最嚴重事故。

七月,搭載哈爾濱陸客團的遊覽車在北二高香山路段爆胎,司機慘死,卅餘人輕重傷。

最嚴重的事故,則是十二月九日一輛中型巴士在新竹縣司馬庫斯連絡道路墜谷,造成十三死十傷慘劇。

多起交通事故,反映桃竹苗地區的無煙囪工業愈來愈蓬勃,但交通建設及管理能否跟得上值得深思。

「大溪的女兒」鳳飛飛元月三日凌晨因肺癌病逝於香港,遺體火化後長眠於她的出生地桃園縣大溪鎮佛光山寶塔寺。

靈骨入塔後才公布死訊,讓鳳迷不敢置信,湧到大溪弔唁。桃園縣府追贈她榮譽縣民,並幫這位永遠的帽子歌后辦紀念展。

今年十一月,內政部宣布桃園縣於民國一○三年底升格為第六個直轄市,未來直轄市名稱為「桃園市」,民國一○三年「七合一選舉」將納入桃園市長選舉,並選出首屆桃園市長。

另外,桃園航空城計畫也拍板定案,內容包括興建桃園機場第三跑道、第三航廈、擴大自由貿易港區,並開發機場捷運周邊土地,以民國一一七年為目標年,號稱是全國最大的區段徵收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