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6

致力東部有機農業發展 花蓮農改場積極串聯有機樂活廊道

#農改場 #三星鄉 #地方 #政策 #農委會

 

記者何君冶/花蓮報導
 
行政院花蓮農改場配合農委會「黃金十年、樂活農業」施政主軸,致力於東部有機農業發展,積極串聯「東部有機樂活廊道」,希望結合農業技術、環境與在地休閒產業,永續發展東部的有機產業。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吳明瑾表示,東部有機樂活廊道包含,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有機村、花蓮縣壽豐鄉東華有機專區、光復鄉大豐大富有機生態村、富里鄉富麗有機樂活聚落。
 
她說,從北到南每一個重點區域,最北端宜蘭的三星鄉行健有機村,來這裡你可以放慢腳步,觀賞綠油油的有機稻田及呼吸純淨的空氣,在這裡有一群堅持以有機捍衛自己家園的農夫,吃健康的有機米、製作古法米苔目,再配上有機三星蔥、有機茭白筍,給自己一頓活力的風味餐。
 
接著到花蓮東華有機專區,共有十一座有機農場生產蔬菜、水果、雜糧、中草藥等,你可以跟著農夫下田,在鯉魚山下學習播種、耕耘與採收,體驗低頭、彎腰、汗水,感受大地的生命力。
  
另外,光復鄉大豐大富村,這裡生產有機大豆、稻米及許多的野菜、中草藥,所以到這邊可以吃到風味特殊的有機野蔬料理,如果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在田裡散步的環頸雉。
  
吳明瑾說,花蓮縣富里鄉羅山村是全國第一個有機示範村,現在農改場更進一度結合了羅山周遭包括,竹田、石牌、永豐、豐南村,輔導村民共同發展「富麗有機樂活聚落」。
  
花蓮農改場表示,你吃過有機米作成的米苔目嗎?你想自己親手製作豆腐嗎?想要體驗上述樂活生活,就來趟東部之旅吧!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