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2

短期內等不到梅雨 未來一周各地飆高溫

#氣象 #天氣 #梅雨 #氣象局 #地方 #吳聖宇 #高溫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五一連續假期第二天,天氣風險公司的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在「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粉絲專頁表示,今天受到偏南風影響,各地仍跟昨天相同,大致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今天北台灣雲量較多,越往南雲量越少,天氣較為穩定,不過午後受到熱力作用影響,山區會有局部熱對流發展降雨機會,尤其是中北部、東北部山區,雖然預估雨勢不大,前往山區活動多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情況。
 
白天溫度偏高,各地高溫普遍可達到30-32度,中南部局部地區高溫甚至可達33-35度,外出務必要多喝水預防中暑。圖/聯合報資料照
東北季風影響,29日白天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回溫有限,中南部高溫仍可達26至29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白天溫度偏高,各地高溫普遍可達到30-32度,中南部局部地區高溫甚至可達33-35度,外出務必要多喝水預防中暑,並且做好防曬準備。
 
明天連假最後一天,天氣仍然類似,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因為熱力作用而有局部陣雨機會,前往山區活動還是要多留意。
 
吳聖宇說,明天因為西南風增強的關係,台灣附近以及陸地上風力的感受增大,有出現局部較強陣風機會,東南部台東地區因為地形影響,不排除發生焚風的可能性,須留意局部高溫出現的情況,其他地方高溫也普遍會來到32-33度以上,持續高溫悶熱。
 
吳聖宇說,因為太平洋高壓勢力較為偏強,短時間內仍然沒有典型梅雨鋒面影響台灣的跡象,不過鋒面系統仍將在台灣北方到長江流域之間南北擺動,有時會較為接近台灣,預期下周一仍是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局部陣雨的天氣。
 
下周二、周三鋒面就會接近台灣北部海面,北台灣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山區的午後陣雨也會變得相對明顯一些,天氣較不穩定。下周四到周六鋒面又往北抬,再度恢復多雲到晴山區午後局部陣雨的天氣型態。
 
他說,下周日鋒面可能再度接近,到時天氣又會變得比較不穩定。溫度方面則是持續高溫悶熱。未來這一周,除了下周二、周三北台灣高溫有機會略降至30度以下之外,其他時間各地高溫普遍在30度之上,局部地區高溫甚至可達33-35度,夜晚清晨低溫也都在23-25度間,悶熱時間長而且感受明顯。
 
吳聖宇說,預估進入5月中旬之後,太平洋高壓勢力會稍微往南調整,北邊的鋒面系統接近並且影響台灣的機會提高,但是否會真正進入梅雨型態還言之過早,有待持續觀察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