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44

公宅戰情中心8/1上線 柯P社宅進度大檢驗

#地方 #公宅 #戰情中心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台北市都發局設立公共住宅興建工程戰情中心,預計在8月初正式上線,屆時民眾弱想要了解公共住宅執行進度,只需動動手指上網查詢施工狀況、內部狀況及時程。
 
都發局長林洲民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解釋公宅戰情中心作用,並為使市民更了解公共住宅執行最新進度,建置公共住宅興建工程戰情中心,預計107年8月1日上線,系統上線後,民眾透過網路連結都發局首頁、或市府line平台訂閱公宅資訊,點選系統主動推播相關資訊,並取得公宅公開資訊,系統中整合各項工程數據,運用視覺化數據儀表板創新呈現方式,能即時查詢各項公共住宅執行情形。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圖/台北市都發局
圖/台北市都發局
 
此外,先前媒體報導公宅進度延後,都發局報告指出,柯文哲市長2015上任時,即已盤點出2萬戶公宅基地,並排定4年興建計畫期程和財源籌措計畫,截至今年底公宅執行,已完工18處2648戶、施工中32處1萬752戶、發包中2處947戶、規劃中7處2206戶及都更聯開分回68處2998戶,總共是127處1萬9923戶。
 
至於「8年5萬戶社會住宅」的部分,林洲民表示,會持續進行。剩下的3萬戶部分,會盤點全台北市的市有地,預計年底會有結果。
 
圖/台北市都發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