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50

嘉市城隍夜巡! 百年鬼頭刀護駕

#地方 #城隍廟 #嘉義城隍廟 #好兄弟 #夜巡活動 #超渡法會

記者曹馥年/嘉義報導

「城隍出馬夜巡,好兄弟歸隊!」嘉義市城隍廟將於農曆8月1日(國曆9月5日)舉辦暌違50年的城隍夜巡活動,將仍在陽間遊蕩的好兄弟驅回陰間。城隍廟昨天為活動宣傳時,城隍爺、捕快、劊子手裝扮到位,囚車、鐐銬等道具逼真,更拿出廟方珍藏的百年鬼頭刀,氣勢十足。

 

嘉義城隍廟將於農曆8月1日(國曆9月5日)舉辦城隍夜巡,董事長葉源助(後方中紅衣者)昨天為活動宣傳時,扮成城隍爺,前方劊子手還亮出廟方珍藏的百年鬼頭刀,威風凜凜。(記者曹馥年/攝影)

 

 

為宣傳活動,城隍廟董事長葉源助昨天扮成城隍爺,董監事扮捕快,囚犯則邀街友客串。長長夜巡隊伍繞東市場一圈,衙役押解囚車中披頭散髮的囚犯,劊子手敞胸露肚威風八面,宛如古裝劇場景讓市場攤商瞪大眼。

 

活動當天,約300多位專業廟方人員將依古禮帶來更盛大的夜巡,城隍爺神尊親自出馬,還有家將演出、北管鼓吹伴奏等。

 

葉源助表示,城隍廟50年前曾舉辦「城隍爺夜巡諸羅城」,惜因當年社會不穩定、資源不足停擺,當年夜巡熱鬧場景僅由耆老口耳相傳。近年國內亂象頻傳,廟方決定重啟盛大的城隍夜巡活動,盼為國民祈福,消災解厄。

 

他將該計畫請示城隍爺,12次擲筊中得到9個聖筊,可見城隍爺支持。珍藏百年,一度遍尋不著的的2把鬼頭刀,在城隍爺靈感提示下於地下室找著,北台中城隍廟則出借囚車道具,讓夜巡更逼真。

 

嘉義市城隍廟將在農曆7月13、14、15日於廟埕廣場舉辦拔薦超渡法會,招待好兄弟吃大餐;農曆8月1日下午3點到晚上10點從城隍廟出發夜巡,遶行市區約10.5公里,並發鹹光餅給民眾保平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