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優游小琉球 重型帆船這樣玩

#地方 #小琉球 #國旅 #類出國 #重型帆船
中國時報記者謝佳潾/屏東報導
 
受疫情影響,國旅興起「類出國」玩法,當中離島小琉球順勢發開出「重型帆船環球之旅」新商機,不同於搭遊艇或交通船,從大鵬灣帆船基地揚帆出海,迎著微風海天一色美景盡收眼底,同時還能定點浮潛兼看海龜,悠閒感十足。
 
大鵬灣帆船基地教練楊瑞吉指出,疫情趨緩後,宜蘭龜山島興起重型帆船遊牛奶海、烏石港的新玩法,而有業者相中「小琉球海龜的吸睛力」,因此也到小琉球開闢新市場,目前興達港、高雄港都有業者投入開發,緊鄰小琉球的大鵬灣當然不能輸。
 
「類出國」風潮興起,離島小琉球順勢發開出「重型帆船環球之旅」新商機,不同於搭遊艇或交通船,從大鵬灣帆船基地揚帆出海,迎著微風海天一色美景盡收眼底。圖/中時記者謝佳潾攝
「類出國」風潮興起,離島小琉球順勢發開出「重型帆船環球之旅」新商機,不同於搭遊艇或交通船,從大鵬灣帆船基地揚帆出海,迎著微風海天一色美景盡收眼底。(謝佳潾攝)
 
楊瑞吉說,當業者找上門合作時,他評估大鵬灣在各種條件上都比他處有優勢發展重型帆船遊小琉球,一來近年大鵬灣帆船活動愈趨活躍,二來東琉線是遊客最熟悉的旅遊路線,若能以不同形式體驗,迴響一定很大,三來是時候讓帆船揚出灣外了。
 
他興奮道,一年四季都能從大鵬灣帆船基地乘重型帆船航向小琉球,春、秋、冬季吹西風或西北風,帆船可泊錨在大福漁港附近,而夏季因吹西南風則可泊錨在美人洞、杉福漁港,不管何時出發都能定點玩SUP、獨木舟、浮潛兼看海龜,同時還能環繞琉球島1圈,是名符其實的「環球之旅」。
 
他強調,從帆船基地出發的重型帆船都是離島近百公尺外才泊錨,且是泊在鵬管處所設的定錨點,不僅合乎規定也絕不破壞生態,這項新興玩法主要是要讓遊客用不同方式玩小琉球,體驗不同的感覺。
 
他形容,乘重型帆船與搭遊艇及交通船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重型帆船只有在離岸時是靠動力,在海上時幾乎是靠風帆導向,坐在船上會感到格外輕鬆又自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