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

五利多匯聚 助台股持穩

#股市 #疫情 #新冠肺炎 #市場 #政府 #政策
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新冠肺炎確診與死亡人數居高不下,市場反彈信心再受考驗,所幸,外資線上論壇接力登台、WWDC大會即將登場、三星預計推出新折疊機、政府加速疫苗緊急授權,加上美股4日大漲等五利多匯聚,全力助陣台股抗擊利空。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緊張,不僅每日確診人數續達數百例,過去兩天單日公布死亡人數都超過30人,同時,苗栗爆發科技廠群聚感染,疫情干擾力道似有增無減。
 
台灣本土新冠肺炎確診與死亡人數居高不下,市場反彈信心再受考驗。圖/中時電子報
國內疫情嚴峻,除返美潮外,也有許多境外生離台,使得桃園機場出現難得人潮。圖為3日旅客身穿防護裝備辦理出境登機手續。(陳麒全攝)
 
觀察外資研究機構過去一段時間以來,對台股前景雖不悲觀,然從對台股買賣超缺乏延續性,即可知國際機構法人保持審慎態度,強調鎖定基本面強大的防禦投資主軸,才是現階段最佳投資策略。
 
里昂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陳鈞寧最近指出,本土疫情目前看來還未見到平息跡象,對內需消費產業而言,疫情何時能得到有效控制,以及疫苗接種的計畫如何,將大大牽動市場情緒與獲利基本面。
 
台股擁有的利多方面,首先,外資線上論壇一棒接一棒,繼花旗環球區域科技論壇(Regional Tech Conference 2021)邀集約百家海內外企業,釋出展望與機構法人交流後,包括:摩根士丹利日本峰會線上論壇、瑞信亞洲消費企業日論壇、野村亞洲投資者論壇、里昂台灣企業日等近期接連出擊,台股優質企業趁全球資金持續氾濫,拚吸國際資金進駐。
 
蘋果將在台灣時間8日凌晨,舉辦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供應鏈題材熱度升溫。另為迎戰下半年消費性電子產品傳統旺季,市場預期三星最快於7月就會發表新折疊機Galaxy Z Fold3,搶在蘋果新iPhone之前,先炒熱新機大戰,市場認為大立光、雙鴻、超眾等供應鏈有受惠空間。
 
再者,為遏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台灣目前已通過莫德納、AZ疫苗緊急授權,輝瑞BNT、嬌生疫苗EUA作業也在進行中,外資圈人士認為,若台灣能獲得的疫苗數量持續增加,進一步配合加速施打,疫情對市場的衝擊自然淡化。
 
整體而言,儘管有電子旺季將臨,以及美股表現轉強助陣,疫苗里昂證券提醒,還是不能輕忽疫情、零組件供應短缺、終端需求不強與通膨的壓力,建議採取防禦性投資策略,挑選有長期結構性題材之標的,首選欣興、聚陽、鴻海、群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