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5

花蓮設雞場遭縣府撤照 卜蜂向農委會訴願贏了

#農委會 #雞場 #卜蜂集團 #養雞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卜蜂集團原打算在花蓮大規模設場養雞,引起強烈反彈,卜蜂去年6月宣布暫緩,縣府也廢止卜蜂養雞場的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同意書,但卜蜂向農委會提訴願,近日結果出爐,農委會認為縣府廢照理由不足,撤銷原處分,反卜蜂自救會憂卜蜂將捲土重來,表示非常不能接受。
 
縣府代理秘書長張逸華說,縣府收到農委會函文後,內部已開過法律諮詢會議,相關疑義再次行文農委會請求解釋,並強調此事還在訴願程序,未到最後階段。
 
花蓮設雞場遭縣府撤照,卜蜂向農委會訴願贏了。圖/翻攝維基百科
花蓮設雞場遭縣府撤照,卜蜂向農委會訴願贏了。圖/翻攝維基百科
 
卜蜂設場案去年在花蓮引軒然大波,包括壽豐、鳳林、光復等鄉鎮居民多次抗議、遊行,眼見民意反彈強烈,卜蜂宣布暫緩,縣府去年7月廢止卜蜂在花蓮新設5場的容許使用同意書,但今年農曆年前,收到農委會訴願決定書,撤銷處分。
 
農委會訴願決定書指出,花蓮縣政府以卜蜂不尊重民意,造成社會內耗,嚴重影響花蓮產業發展,為避免社會持續分裂,對公共利益造成重大損害為由廢照,但對產生何種「重大危害」卻沒提任何事證,違背行政程序法「須有為防止或除去對公益的重大危害」。
 
農委會認為,縣府沒有提應給予卜蜂何種程度的合理補償,逕憑假設、空泛、非具體的理由撤照,程序及依據均不合,因此撤銷。
 
「非常不能接受」,反卜蜂自救會聯盟昨表示,卜蜂在西部有多次汙染、汙泥偷倒農地等不良紀錄,甚至去年6月11日信件內容表示「沒必要召開公聽會」,讓在地居民如何信服?自救會盼花蓮縣政府就卜蜂事件、新設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辦法廣納民意,讓卜蜂及日後相關開發進駐花蓮時,能做人民最有力後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