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9

埤頭鄉萬興排水護岸塌陷 危險環生

#地方 #埤頭鄉 #康芮颱風 #水資處 #路燈 #交通安全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縣埤頭鄉埤頭鄉萬興排水位於庄子橋上游段護岸,在上個月康芮颱風受創,逾200公尺的路面出現近約1.5公尺深的塌陷,但受創一個多月來,不僅路面未曾填平,週邊警示設施也不足,用路人經過時危險環生;彰化縣政府水資處表示,已核定列入水利設施災害復建工程,目前正委由埤頭鄉公所辦理工程設計發包作業中,至於警示設備不足部分,會要求鄉公所做更完善的警示措施。
 
 
縣議員江熊一楓18日到現場勘查,直呼「災情慘重」!堤岸便道約有200公尺長的陷落,宛如一把大刀,把道路縱切一大塊,又像地牛翻身,出現地表裂縫,江熊一楓站在塌陷的坑內,頭頂幾乎與路面齊高。
 
當地居民陳皆得說,該處已經塌陷多次,主因為萬興排水整治「只做一半」,沿線排水溝兩側都是水泥護岸,唯獨塌陷處的水泥護岸只做一側,每逢大雨,河道兩側受力不均,路基遭到沖刷,自然產生塌陷。
 
水資處說,因康芮颱風降雨影響,造成護岸損壞,路基被淘空,以致出現大規模的塌陷,江熊一楓說,現場沒有路燈,入夜後漆黑昏暗,封鎖線也被大風吹落,現場的警示措施可以說付之闕如,用路人經過,稍不慎就可以「誤入陷阱」。
 
埤頭鄉公所主秘林明瑋表示,公所將趁這次受損擴大,做更嚴謹的河道災修補強,路面塌陷問題也一併解決,所以發包時間稍有耽誤,目前工程款359萬元已經到位,公所已委外設計,預計一個月內就可以發包並動工。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