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0

監委巡察台中 肯定公債及潛藏債務五都最低

#地方 #胡志強 #財政負債 #公共債務 #潛藏債務
好房News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監察院監察委員高鳳仙、劉玉山17日至台中市巡查,與市長胡志強座談,並聽取台中市各機關施政簡報,二位監委對於台中市在財政負債的控制及努力深表肯定,目前台中市公共債務及潛藏債務等在五都皆最低。
 
 
座談中胡志強向二位監委說明台中市財政、治安改善狀況,以及交通等重大建設,他表示,大台中就好像一個宇宙行星系,大家都希望拉平城鄉差距,但他認為拉平的是城鄉生活差距,社會福利、公共運輸、治安都要一致,但是各區經濟發展須有各自的特色。
 
副市長徐中雄也說,台中有625個里,曾與民眾聊天,他問民眾這個里治安好不好?民眾說很好,那區裡治安呢?民眾則表示還不錯,如果進一步問到台中市治安印象,民眾則回答不好。胡志強無奈的說,台中市治安真的已經在改善,要民意馬上跟著改不容易,針對民調仍不滿意,市府只能繼續努力。
 
隨後,二位監察委員至市府簡報室聽取施政簡報,市府就有關交通路網、捷運施作、自治法規現況、以及台中市12項獲中央支持旗艦計劃等業務向監察委員進行簡要的說明。
 
胡志強說,台中市5年以來,公司行號、就業人口數皆增加,中央失業率4.3%,台中4%,比中央低,全市生產毛額五年來成長9千8百多億,幅度應該是五都第一,5年成長45%,這是難得的奇蹟,很多人都說經濟很悶,那台中到底悶不悶?依實際數據顯示,台中經濟不斷成長中、未來也抱持樂觀態度。
 
兩位監委除了肯定市府的建設、縣市整併全國最快速及取締酒駕的用心外,劉玉山則提到,合併後原台中縣市各有原本的都市計劃,未來在政策上是否整併為以台中市為轄區的都市計畫。
 
高鳳仙則說,各處巡查過,在其他地方曾經看到鄉鎮長追著縣市長要錢,縣市長追著中央爭取經費,但台中市真的具有發展潛力,台中市如果未來有一天努力讓負債變成0,將成為最大的特色。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