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40

該如何保本?現金為王 股災中牢記5口訣

#理財 #股市 #風險

聯合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全球股災頻傳,投資人該如何趨吉避凶?銀行理專提出五大口訣,首先是在市場穩定前,把握「現金為王」概念,其次是選擇美元、日圓等避險貨幣,第三為加碼公債與可分散風險的基金,第四為資產配置盡量多樣化,最後則是伺機敲進高殖利率績優股。

近期不少投資人詢問銀行,股市一直跌,該如何制定新的投資策略?國銀理財專員建議,在市場穩定前,投資額有限的民眾應把握「現金為王」概念,一是避免在股價走低時被迫賣出,較有機會避過套牢,二是防止在急需現金時,因錯誤時機須承擔昂貴債務或被迫拋售資產。

全球股災頻傳,投資人如何趨吉避凶?銀行理專認為在市場穩定前應把握「現金為王」概念。(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全球股災頻傳,投資人如何趨吉避凶?銀行理專認為在市場穩定前應把握「現金為王」概念。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在外匯部分,儘管利率偏低,但挑選具避險概念的美元、日圓,比亞洲新興市場的高息貨幣好,因外資正在撤出亞洲新興市場,導致亞幣貶值潮,避開這些貨幣,才不至於籠罩在匯損陰霾下。

在商品投資部分,股市重挫有助債券價格上漲,同時也能獲得穩定的報酬率,是不錯的投資標的。另小額投資人也可根據自身的需求挑選基金,分散投資風險。

另外,在國際金融市場充斥不確定性的時刻,理財專家建議,資產配置應盡量多樣化,避免孤注一擲,使風險過度集中。

最後,可伺機布局高殖利率績優股。銀行主管指出,股票買賣的時機確實不易斷定,但股市波動之際,其實是最好的買進時刻,投資人平時就可多做功課,鎖定高殖利率、基本面佳的績優股,在價格下跌時分批買進,除攤平買股成本外,還能放長線釣大魚。

此外,投資人也可善用反向ETFF作為避險工具,當市場有突發事件,已預期將衝擊金融市場時,便可利用反向ETF的搭配減少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