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2

日申奧成功 台南拚奧運商機

#地方 #奧運 #GDP #311震災 #觀光旅遊局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日本成功取得2020年奧運主辦權。李退之、林宜瑾、蔡蘇秋金、莊玉珠等議員認為藉著與日本的友好關係,台南市應該積極與2020年奧運爭取更多商機。11日連袂召記者會,要求市府成立跨局處專案推動組織,為台南爭取更多的機會。
 
 
市議員李退之說,根據東京都廳預估,主辦奧運將帶給日本約300億美元的經濟效果。甚至依據日本經濟新聞分析,東京都的估算只考慮直接效果,不到日本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若是日本政府推出相應政策,效果將會更大。這意味著擴及的層面與產業將會更廣,台南應該好好把握這次機會。
 
民進黨團總召蔡蘇秋金表示,賴清德市長一直努力將台南行銷到國際上,未來2020年的東京奧運,不管在體育或各種層面,台南都不能缺席。民進黨團幹事長莊玉珠議員認為2020年東京奧運的龐大經濟效果對台南也是一個契機,更何況自311震災以來,台南市與日本的關係進展相當大。在記者會拋出一些概念,希望刺激台南市政府更多想法,讓更多外國朋友藉由2020年奧運,來到台南市這幸福、美麗的地方。
 
市議員林宜瑾表示,從1896年第一屆現代奧運會以來,124年奧運歷史中,2020年的東京奧運將僅是第4次在亞洲國家主辦,過去3次(1964東京、1988漢城、2008北京)台灣政府沒能掌握雨露均霑的機會,因此我們應該從現在就開始想辦法參與、爭取2020年的商機。以2009年高雄世運會創造了20億新台幣的經濟效益為例,顯見大型運動賽事帶來的人潮與附加價值,台南市政府更應該趁早開始思考各種旅遊配套、合作模式的可能性,與友好的日本一起分享這份光榮。
 
觀光旅遊局陳俊安局長則舉1964年東京奧運、1970年大阪萬國博覽會影響日本成為世界經濟強權為例,肯定大型運動賽事或博覽會帶來的效益。而以台南與日本的交流來討論,奧運會舉辦期間勢必須要大量的語言人才,這些人才除了作為日語翻譯,更必須了解日本歷史,而台南有不少日文能力不錯的年輕人,也因為歷史淵源有文化上的優勢,期望能結合公部門、學校與民間團體來培訓青年,在2020年能夠到日本擔任各項工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