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27

京華城要變身豪宅 房仲:獲利150億起跳

#多空 #京華城 #威京集團 #沈慶京 #土地變更

記者柯玥寧/台北報導

房仲業者估算,若以北市松山區商三(特)、容積率392%估算,每坪土地行情約320萬元,京華城土地總市值160億元,轉手賣地可獲利約150億元,若選擇改建轉售,獲利機更高。

泛威京集團決定加速推動百貨變豪宅,房仲預估公司獲利150億元起跳 (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法人指出,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不僅縱橫股市,也善於操作房地產投資,當初以13億元購得近5,000坪的京華城土地,運用政府借貸資金,以低成本養地,處分或改建是可能選項之一。

目前泛威京集團以旗下的中華工程、財團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會、亞太工商聯、京華投資等持有京華城股份,泛威京集團累計持股比重超過62%。京華城董監席次為九董二監,泛威京集團在京華城董事中已掌握七席。

京華城位於北市八德路上,占地約1.65公頃,曾創下國內工廠改建百貨首例,並為全球最大球體商場。民國2002年12月開幕時,曾一日湧入50萬人,但隨著商圈移轉,轉型專攻親子遊戲樂園與餐飲吸引人潮與買氣,去年營業額約5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