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確診死亡慰問金 議員:北市不如羅東

#疫情 #政策 #確診 #死亡 #慰問金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林佳彣、楊正海/綜合報導
 
疫情在台延燒,國內近期頻傳確診死亡案例,宜蘭縣羅東鎮長吳秋齡18日宣布,若因確診不幸過世,公所將給予6萬元慰問金;新北市凡設籍染疫往生者家屬,發慰問金10萬元。台北市議員郭昭巖要求北市跟進,發放慰問金,她說,「難道首善之都的市民不比新北市、羅東鎮?」北市社會局則表示,因立委有提案,若通過將配合中央辦理。
 
針對新冠肺炎確診死亡個案,新北市17日宣布發放10萬慰問金,羅東鎮18日也宣布發放6萬慰問金,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表示暫不跟進,還反問「流感、腸病毒、水痘、皰疹要不要賠?」郭昭巖認為,這並非「補償」,而是基於人道關懷的慰問。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郭昭巖表示,目前台北市有3億7千多萬的防疫捐款,建議北市府應該有相關局處來提案發放慰問金。且根據衛生局統計,萬華區因新冠肺炎之死亡個案達67人,另北市殯葬處統計,因為新冠肺炎火化遺體就有300多位,全部不計戶籍地,均發放10萬慰問金,只需3千多萬。
 
台北市社會局表示,北市約3億餘元的防疫捐款,大多用於第一線防疫的戰備物資,包括隔離衣、防護衣、口罩的採購,還有醫護獎勵金、購買快篩試劑、優化篩檢設備,以及用於「醫護加油站」的支出和弱勢的安置,支出須經過重大災害民間賑災捐款專戶管理運用委員會審議通過後,才可使用。
 
羅東鎮公所指出,新冠肺炎在台致死率高於全世界平均值,確診者從發病到死亡,平均為8.3天,且部分人是在死亡後才確診;家屬多半曾與死者接觸,會被匡列居家隔離,無法親自到場扶喪,甚至連最後一面都看不到。吳秋齡因此有感而發,發放6萬元予家屬,以撫慰、關懷其喪親之痛。
 
自疫情爆發後,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捐款已累積3億8728萬7316元,新北市長侯友宜18日說明防疫基金用途,總計分為四大類,包含慰助染疫市民、支持防疫人員、支持防疫工作及協助弱勢家庭與族群。防疫基金也做為第一線打仗緊急使用,各區如果有臨時需要,為了讓各區在第一時間有效控制疫情,就會提撥某部分基金做為作戰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