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比特幣價格飆 挖礦股同歡

#加密 #貨幣 #政策 #比特幣 #理財 #寰宇
工商時報鄭郁平/台北報導
 
加密貨幣將再寫「新里程碑」!美國首檔比特幣期貨ETF「ProShares比特幣ETF」最快將於本周掛牌,帶動沉寂數月的比特幣15日突破6萬美元大關後,18日最高再衝6.27萬美元,歷史天價近在咫尺。
 
激勵概念股映泰(2399)、青雲(5386)、華擎(351 5)、麗臺(2465)18日齊亮燈漲停,撼訊(6150)亦強漲逾9%,全球再度掀起「挖礦狂潮」。
 
美國首檔比特幣期貨ETF「ProShares比特幣ETF」最快將於本周掛牌,帶動沉寂數月的比特幣15日突破6萬美元大關後,18日最高再衝6.27萬美元,歷史天價近在咫尺。圖/摘自Pixabay
比特幣。圖/摘自Pixabay

 

 
法人指出,晶圓、ASIC晶片、顯卡、散熱等四大區塊均受惠,惟建議投資人著眼具「基本面保護」的9月、第三季營收亮眼股,其餘題材股則「淺嚐即可」。
 
加密貨幣圈傳出重大進展,美股首檔比特幣基金可望於18日在紐約交易所掛牌、19日買賣;此外,全球電價飆漲,也使「挖礦」成本激增、「礦工」銳減,供不應求下比特幣身價近期「水漲船高」,15日飆破6萬美元,18日更一度攻上6.27萬美元,有望刷新今年4月創下的歷史新高6.49萬美元,帶動台廠「挖礦概念股」也同歡。
 
「挖礦熱潮」席捲台股,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分析,有鑑於全球最大加密貨幣礦機商比特大陸,在台積電也有不少投片量,故受惠族群橫跨晶圓、ASIC晶片、顯卡、散熱等四大區塊,當中又以顯卡族群漲勢最猛。
 
觀察「挖礦概念股」18日表現,包括映泰、青雲、華擎、麗臺4檔亮燈漲停,撼訊盤中雖未能強鎖漲停,仍勁揚9.42%;世芯-KY、微星、瀚荃、威盛、景碩、茂達、承啟也逆勢上漲2~5%,微星、景碩分別獲三大法人單日買超1,262、1,044張。
 
主板廠華擎18日量價齊揚,成交量、收盤價分別飆上近四個月、逾三個月新高,投信近期轉戰買訪,連兩日大舉敲進312 張,三大法人連四日買超1,139張。
 
而股價與比特幣連動性高的撼訊,股價近期連五紅、已站穩所有均線之上,18日挾近十個月來天量加持,跳空突破8月9日黑K低點157.5元,壓力突破轉支撐。此外,外資自國慶連假後也「撐腰」,連五日敲進3,224張,成超強後盾。
 
此外,相關族群9月營收「紅不讓」,景碩、微星、茂達、台積電、日月光投控、技嘉甚至單月營收創新高。陳奕光指出,此類型個股在基本面保護下,又具比特幣題材加持,將是「進可攻退可守」的好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