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97

優質國中100選  苗栗4所國中入選

#天下雜誌 #劉政鴻 #十二年國教 #辦學理念 #教育部 #政策 #地方

記者劉家銘/苗栗報導 

 
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親子天下雜誌與教育部合辦「2012優質國中100選」活動,歷經兩個多月的評選,終於選出100所兼具特色及辦學理念的優質國中。苗栗三灣國中、維真國中、大湖國中及致民國中等4校各在不同領域中脫穎而出入選。 縣長劉政鴻22日特地接見這四所學校之校長與有功人員,除了肯定大家辛勤耕耘的豐碩成果外,並頒發獎金給各獲獎學校。
 
三灣國中獲選為「2012優質國中100選」之生涯發展優質學校。首重品德養成,發展生涯教育,配合豐富的課程、多元的展演舞台,加上友善優質的環境支持,走出校園與三灣鄉社區力量結合,無限延伸學習資源。秉持「多給孩子機會,多給學生舞台」的教育理念,以學生需求為中心,發展適性揚才的社團活動。讓三灣學子走出偏鄉,讓每個學生未來能夠「人人有舞台,個個有本領,行行出狀元」,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維真國中獲選為「2012優質國中100選」之健康體育優質學校。當初因為一個巧合,創造了全國獨一無二的「創意排壘球」運動,意外帶動了學校的運動風氣,學校利用充不飽氣的排球當壘球,降低了揮棒衝擊力及困難度,成為人人可以輕易上手的運動,更因為學校團隊用心發展健康與體育領域,不但有效提昇了學生們的運動熱情,更培養學生正確的生活教育及人際關係!
 
↓維真國中體育成績卓越,獲選天下雜誌「2012優質國中100選」(圖/取自10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網站)
 
 
 
大湖國中獲選為「2012優質國中100選」之社團多元優質學校,原本是偏鄉小校的大湖國中,近年來在全國各級比賽中頻頻得獎,改變學校整體氛圍的正是社團活動。學校從2006年開始發展社團,當時只是想讓學生有事可以做,但是經過幾年的發展以後,大湖國中的學生現在知道,科學不再只是複雜的運算;化妝品不只是一堆看不懂的化學成份,藉由社團教育,讓孩子瞭解更多、學得更多,更提供學生一個自我肯定的舞台! 
 
致民國中獲選為「2012優質國中100選」之社團多元優質學校,學校為了讓學生有機會發展各自的興趣,成為一個會做夢、也有能力實現夢想的人,於是,社團成為學校教學規劃時重要的指導方向。目前學校共有9個社團,且內容包羅萬象,包含:躲避球、童軍團、漫畫社、柔道社、手工藝社、閱讀社、藺草編織社、羽球社及管樂社,讓孩子可以在知識學習之外,提供孩子一個更多元、更有趣的學習環境。 
 
縣長劉政鴻表示,期許各校因應十二年國教實施之後,打破以往以智育為主的升學主義,取而代之的是充滿在地文化、發展個人興趣的全人教育,也希望苗栗縣各國中都能結合學生、社區、老師及縣府的力量,發展屬於各校的教育特色,讓苗栗縣校校都是優質學校,一同提升苗栗的教育力。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