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8

古蹟聽古樂 提督居變音樂館

#地方 #傳統樂團 #邱良功 #金門傳統音樂館 #南管 #金門音樂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金門樂府傳統樂團」前天進駐前清提督邱良功故居,設立「金門傳統音樂館」供民眾體驗,希望把南管的傳統音樂融入現代金門人生活中,成為金門風格音樂。

邱良功故居位於金城鬧區,原本年久失修,近期由文化局修復舊貌,造形樸實無華,為避免成為「蚊子館」,文化局引進「金門傳統音樂館」,希望民眾參觀古蹟時也能聆賞古樂,懷舊一番。

館長許銘豐表示,用金門腔唱起來最順適的曲調,就是最道地的金門音樂。金門舊屬泉州府同安縣,以泉州為中心發展出來的「南音」,台灣稱為「南管」、金門稱為「洞管」,風格源自唐樂,樂器式樣典雅。南管5、60年前在金門還相當盛行,如今懂得者比水獺、鱟的數量還少,應予推廣。

金門傳統音樂館計畫每周五、六晚間7時30分至9時演練,將先由最方便的「歌唱」開始,進而有樂器演奏課程,因為近期正逢暑假,也預定開設「金門歌謠彈唱班」,歡迎青少年朋友參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