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6

輔大止血解除夏林清職務 學生批:輿論辦案

#學區 #輔仁大學 #輔大性侵案 #夏林清

記者連珮宇、程嘉文、馮靖惠/連線報導

輔仁大學一名女學生去年在校疑遭性侵,她的男友指社會科學院長夏林清吃案;女學生廿一日在臉書貼文向師長道歉,引起網友熱議,夏則在臉書回嗆網友,學校見風暴擴大,昨暫解除夏林清院長職務。夏出國,未回應。

輔大處理這件性侵疑案,教育部在九月中已認定違反性平法,要輔大限期改善,否則將扣除補助款;輔大昨坦承處理方式不完善「難辭其咎」。監委高鳳仙也主動申請調查。

輔大性平會顧問暨法學院副院長吳志光表示,受害女學生的男友五月間在臉書貼文,指夏林清吃案,因媒體曝光視同檢舉,教育部啟動調查,學校回函承認違法、自請配合懲處。

教育部九月中完成調查,認定輔大處理違反性平法,要求在十月卅一日提出改善計畫。輔大原訂昨天召開性平會,但女學生於廿一日發出道歉文,引來網友熱議,因此提早於前天開會,做出暫時解除夏林清院長職務決定。

吳志光表示,暫停夏林清院長職權,基於行政中立原則,也考量夏林清言行二度傷害受害女學生,為免他再「持續造成被害人無可回復的傷害」,才做此決定。

記者會期間,約十名心理系學生闖入,抗議校方「輿論辦案」,並指解除夏林清的院長職位無法源依據。輔大回應,學校有行政裁決權,沒有違法之虞。

監委高鳳仙昨天主動申請調查,了解有無師長企圖息事寧人;教育部表示,此事屬大學自治,教育部不會介入,學校決議對夏林清做出停職處分,也與教育部無關;呼籲各界要有同理心,不要在網路過度討論,避免造成二度傷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