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47

準點末班車 再添20線

#地方 #交通 #末班車 #時刻表 #公車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在深夜裡錯過末班公車實在令人感到焦慮與不便!北市試辦末班車準點到站的服務頗受公車族好評,今年6月試辦以來準點率達97%,即日起再擴大新增20條路線,目前總計有30條路線、434處重點站位提供服務。

台北市試辦公車末班準點到站服務頗受好評,即日起擴大到30條公車路線。(記者張立勳/攝影)

市府公共運輸處推出公車即時「預估到站時間」資訊服務,不過還是有許多夜間活動民眾常有錯過末班車經驗。公運處智慧運輸科長何承諭表示,經試辦末班車準點到站服務後民眾反映良好,再擴增20條路線,讓夜間乘車更便利。

何承諭說,北市公車各站位距離短,路口交通狀況不一,每個站位都提供到站時間較不容易準確,所以針對捷運站、轉乘站和候車需求高的站位,提供到站時刻表,平均每條路線提供準點到站的站位數,約涵蓋總站位數3成。

他表示,末班車會依照時刻表所訂的時間到站,如果提早到會稍作停等,若脫班或延誤超過5分鐘,則列入公車評鑑扣分項目。

據資料顯示平均每條線末班車乘車人數有15至20人,最高30人。公運處長陳榮明表示,由於部分公車路線行經多處熱鬧區域、跨越新北市,即使是深夜時段行車也較難掌控,要將末班準點服務擴充至所有路線是有難度。

他說,未提供到站時間的站位,民眾可參考鄰近重點站位到站時間,估算公車預訂抵達站位的時間提前至站位候車,而重點站位間行車時間平均為4分鐘,最長不超過10分鐘。

另外,公運處與大南客運、欣欣客運及三重客運業者合作推出「捷運圓山站」、「捷運動物園站」和「捷運新北投站」公車站區公車路線導覽圖,除公車路線外,並整合周邊熱門景點,一圖搞定交通及觀光訊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