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

羊年封關 股民荷包平均縮水43萬

#理財 #台股 #台股封關 #國安基金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股羊年昨天畫下句點,封關日退守八千點大關;整年高低點相差近三千點,在宛如坐雲霄飛車的股市震撼教育下,平均每位股民在羊年財富縮水約四十三萬元。

展望猴年,國內經濟成長率將緩步回升,金猴年可望呈現「先蹲後跳」的行情。

國際油價強力拉回,市場憂心景氣復甦受挫,美股周二大跌,也衝擊台股封關日指數開低震盪,一口氣回測八一○○及八○○○點整數關卡,終場下跌六十八點,收八○三六點,成交量降至七百七十五億元;封關指數改寫近三年封關日新低。

台股今起進入農曆年長假休市,直到二月十五日開紅盤,儘管當前國際金融市場變動劇烈,但台新投信董事長吳火生表示,年前已消化該賣的賣壓,只要國際油價未再破底,將有利農曆年後啟動反彈。

回顧羊年,去年四月大盤站上久違的萬點,最高觸及一萬○一十四點,但行情曇花一現,加上受證所稅紛擾與總統大選等政經不確定因素干擾,內資態度觀望,大盤最低下殺至七千二百○三點,高低點震盪達二千八百一十一點。

總計羊年台股共大跌一千四百六十六點,跌幅達百分之十五點三八,為近四年最大;外資羊年賣超一千三百零三億元,相較馬年買超四千五百七十七億元,也顯示外資銀彈大舉撤退。

羊年台股總市值更滑落至廿三點八兆元,總市值共銳減三兆八千六百六十億元,若以九百萬股票開戶人口推算,每個股民的口袋平均縮水四十二點九六萬元。

展望猴年,法人預期大盤低點出現在第二至三季,但第三季開始復甦,相對高點落在第四季。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國際局勢變化多端,台股昨天封關收黑,新台幣匯價也開高走低,終場兌美元匯率以卅三點八○八元作收、貶破卅三點八元,貶一點二八角,創近二周新低。

匯銀主管指出,今年春節假期長達九天,預料外資為避免相關不確定性,會持續回補美元,新台幣年前最後兩個交易走貶機率高。

至於新台幣羊年封關是否貶至卅四元大關,完全要取決央行態度,但是,無論如何猴年都可能貶破卅四元,若亞幣競貶再起,新台幣甚至可能會貶破卅五元整數關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