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8

銅物料飆漲 北斗竊賊囂張

#宵小 #竊案 #治安 #花農 #電纜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近期因銅物料飆漲,引起宵小覬覦偷竊電纜線,彰化縣北斗地區連續發生多起電照菊專用的電纜線失竊案,造成花農遭受巨大的損失,花農葉世明22日說,電線被小偷剪斷,影響到菊花的生長,每分地換上新的電纜線超過上萬元,竊賊真是可惡到極點。
 
 
北斗地區海豐村、東北斗等多處農田,最近接連發生田間的電纜線被偷剪斷的情事,花農林勝津、張俊賢、葉世明、李清泉等多人,架設在田裡用來做電照菊的電纜線相繼被人偷剪,造成農作上當大的困擾。
 
葉世明說,為了要讓菊花長得高,利用電照技術來調節菊花的生長,田裡的電纜線被偷了,為了不影響菊花的生長,他得馬上再買電纜線架設,每被偷一次,損失都要超過上萬元。
 
水電工蕭耿昇說,花農大多是使用8平方的電纜線,由於竊賊在電源開關處就斷電,因此,在偷竊過程並不會遭到電擊,或是發生觸電的意外,而小偷將偷來的電線削去塑膠皮,抽出銅線變賣,屬於廢五金,由於銅物料價格不錯,花農的電纜線遭竊是時有所聞。
 
北斗警分局偵查隊長鐘振邦說,警方受理到花農報案只有一件,他呼籲花農,若有電纜線被偷,希望能夠向警方報案,警方會在防竊勤務上做更縝密的規劃,小偷偷電纜電線和民眾生活相當大的關係,警方相當的重視,絕對會落實肅竊勤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