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60

前物業沒維護泳池變青苔池 管委會求償維修費

#台中 #社區 #大樓 #泳池 #政策 #地方 #公設 #求償 #維修費
東森新聞/綜合報導
 
台中一處社區大樓頂樓的泳池變成青苔池,有想買房的房客被髒亂的環境嚇到,直呼根本不敢買,有房仲也透漏,公設毀損不能用,可能影響房價。不過根據了解是因為社區前物業公司,沒有善盡維護職責,管委會已經提告求償維修費。
 
位於台中緊鄰七期重劃區的,一座屋齡16年社區,頂樓應該是泳池與愜意公設,沒想到近期有房客想買房,卻發現這邊的泳池超級髒亂,變成一片綠油油的青苔池,根本沒人整理,讓他直呼太噁心,根本不敢購買。這一處社區樓高14層,有300多戶,公設比來到31.04%,每一坪管理費要價95元,近半年交易均價單坪衝上35萬元,每個月都要付管理費,而且公設比也高,有住戶就想問管理費到哪去了。
 
▼台中一處大樓頂樓游泳池都未清理。圖/東森新聞
▼台中一處大樓頂樓游泳池都未清理。(圖/東森新聞)
 
有租客說,雖然不會上去游泳,但是看到游池變成青苔池,直呼超傻眼,不過根據了解,原來是因為疫情期間,怕有傳染疑慮,管委會把泳池關閉,但是前物業公司沒有善盡管理維護的義務,任由泳池長青苔,結果事後慘況曝光,管委會只能提告求償,並且馬上找新的物業公司來管理。
 
▼泳池內部長滿青苔。圖/東森新聞
▼泳池內部長滿青苔。(圖/東森新聞)
 
不動產資深經理沈政興:「住戶品質會在一定的品質之上,所以透過管理來挑選好的鄰居,所以一個好的管理,除了保障你的生命安全,也會決策你房子未來的價格。」
 
▼泳池無人使用,因此荒廢變不乾淨。圖/東森新聞
▼泳池無人使用,因此荒廢變不乾淨。(圖/東森新聞)
專業房仲表示,公設被破壞並且無法使用,可能會影響房價下跌,但是如果能盡快修繕,就會降低傷害。不過隨著新社區增加,公設比也越來越高,其實管理費是否能支撐,公設維修費用,讓公設持續運營,在未來也可能成為問題。
 



延伸閱讀
年輕人怒買不起房!房仲大老提建言:貸9成、利1%、還款40年
已退租3年!房東突追討5467元電費 10天不匯款就提告
交屋1個月「磁磚膨拱」 原屋主被討修繕費傻眼:天冷關我啥事
茂德3房小宅「只賣1300萬」 開賣一週就售罄
租屋網漏看1細節「恐賠1個月房租」 大批苦主證實:很惡劣
薪水扛不起房價!5成上班族領嘸中位數50.6萬 網嘆:買不起1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