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2

說故事換住宿 火花來自全世界

#地方 #新奇 #屏東 #衝浪客 #沙發衝浪 #小琉球

記者林和生、謝佳潾/屏東報導

接待一個衝浪客,就像跟著旅人腳步,環遊世界,這是沙發衝浪最迷人的地方。熱愛海洋,與朋友成立島人海洋文化工作室的陳芃諭,今年5月開始長駐小琉球,並展開以海換宿活動,旅人透過故事或書籍,就能換取一夜住宿。

小易(左)固定參與沙發衝浪客聚會,逐漸實踐環遊世界夢想。(林和生翻攝)

她說,這種交友方式很隨興,沒有制式規定,就是以一個主人的角度招待上門客人,「歡迎大家來我家玩」。陳芃諭說,一直想規畫一個開放空間,聚集來自各界能士,分享各自見聞;當小琉球駐點有空間可開放時,便結合換宿來交朋友,至今已有10個人用自己故事及書籍來完成這項夢想。

「食蛇龜故事印象很深刻」,陳芃諭說,有位從事保育工作的女遊客,以食蛇龜故事換宿,提到走私問題嚴重,以往常見的食蛇龜,近年已因保育及走私變得稀有,且走私還可能導致食蛇龜受重傷,這對愛海人士而言很受挫。

此外,一名同為潛水攝影師的遊客,也讓陳芃諭印象深刻;她說,這是一種相知相惜的情誼,對方在澳洲工作,她因剛好待過澳洲,所以會特別珍惜那種熟悉感。換宿活動仍在持續,陳芃諭期待後續將出現更多火花。同樣熱衷沙發衝浪的髮型師邱保鴻,今年鼓起勇氣實踐單車環島的夢想。

期間,他透過手中那把剪刀,成功媒合不少住宿需求,旅途經過旭海,為偏鄉孩童剪髮,到後山為獨居長輩梳理門面,因此換得餐食,得以繼續旅程;在剪髮過程,體會到最單純的快樂,就是不求回報和付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