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6

旅遊示警! 香港機場數千人靜坐示威

#香港 #靜坐 #抗議 #旅遊 #機場

世界日報 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

香港市民的抗議風潮從市區移師到機場;香港航空業界和市民26日在機場旅客入境大廳發起靜坐行動,這是赤角機場建成21年來,首度有大規模的示威活動;與此同時,香港一間醫院的醫護人員也集會示威,這也是前所未見。

 

針對香港機場的抗爭行動,以及還有人計畫在元朗、上環示威遊行;包括台灣、新加坡等十多個國家地區,已對香港發出旅遊示警。

 

數千香港市民到香港機場靜坐,抗議元朗暴力事件以及警方不作為。

 

26日下午抵達香港的旅客一步入機場入境大廳,就見到一片黑衣人席地而坐,他們是香港航空業界的職員,因「721」上環和元朗衝突,在機場發起「接機」靜坐行動;大會稱有2500人參與,參與人士大部分穿上黑衣。

 

示威行動的發起人說,至今已收集約1萬4600個來自遊客、市民及航空業界的連署,當中有5600個連署來自航空業界;他們要求港府立即採取行動,起訴元朗施襲者,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警方對示威者使用不當武力。

 

另外,香港醫護界26日下午在九龍的伊利沙伯醫院發起靜坐,有1500名醫護人員參加,譴責上周日的元朗暴力襲擊,部分人高舉寫有「黑道橫行無忌」等口號的橫額。

 

發起人說,元朗暴力事件無差別攻擊市民,令部分醫護人員擔心人身安全,下班後不敢回家。

 

香港本周六(27日)和本周日(28日),分別有兩場狀況未明又高度敏感、極可能出現嚴重衝突的遊行,即「光復元朗」遊行和上環遊行。

 

元朗居民鍾健平發起的27日「光復元朗」遊行,港警未核准,但鍾健平表示就算只有他一個人,也會走遊行路;26日另有四名元朗居民到元朗警署,通知警方計畫27日遊行,遊行會改變路線,人數約5萬人,暫未獲警方回應。

 

另有一批香港市民,發起28日到上環遊行,當日下午會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到上環中山紀念公園,抗議21日晚警方在上環施放多枚催淚彈、橡膠子彈和海綿彈驅散示威者。

 

這一遊行申請暫未獲警方回應,但位於西環的中國駐港中聯辦,在大廈外圍今早已經架設多個巨型水馬,水馬陣的出入口安裝了鐵門,有警員駐守。台灣陸委會26日再提醒民眾,稱近期香港民眾示威遊行衝突情況日趨激烈,倘前往香港,勿前往示威遊行地點,並應注意個人安全,隨時留意香港遊行相關資訊及交通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