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9

台中408關懷點 停課照常送餐

#新冠肺炎 #確診 #地方 #政策 #停課 #共餐 #防疫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已出現18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市府社會局前晚緊急通知408個關懷據點23日起暫時停課、不共餐,但送餐給老人。不少關懷據點在疫情期間人數不減反增,因學員無處去。聽說23日起不上課,接獲通知的老人頗失落,家人也很傷腦筋,至少1.5萬萬名學員受影響,待疫情結束再相聚。
 
台中市確診病例22日爆增到18例,社會局前晚決定,台中市長青學苑上學期停課;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自3月23日暫停健康促進活動及老人共餐,但繼續提供飯盒、送餐等方式關懷長輩。
 
中市春社關懷據點加強防疫,上周已釘好隔板,讓學員安全用餐,但白忙一場。記者陳秋雲/攝影
中市春社關懷據點加強防疫,上周已釘好隔板,讓學員安全用餐,但白忙一場。記者陳秋雲/攝影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因關懷據點多是室內空間,考量65歲以上民眾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重症高風險族群,決定暫停據點健康促進課程、集中用餐。六都已有台北市、桃園市丶新北市等暫停部分服務。
 
部分據點反映,已規畫須進行的活動且考慮家屬需求,暫不停課。社會局表示,不強制,但工作人員須自我評估有無防疫能力,加強防疫措施。
 
南屯區春社關懷據點指出,對原來參加健康促進長輩,也提供電話問安,透過關心身心狀況也適時提醒在家進行簡易健身活動,以彌補未到據點的缺憾。何德社區關懷據點昨通知老人家暫停健康促進課程,暫不用到據點,待疫情過了再相聚。
 
南區國光里長陳雅惠說,部分學員希望戶外課程不要停,但考量陪同的外籍看護、老人防疫警覺較低等因素,不得已還是停課,以免招來風險,其他服務都照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