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4

禁空令取消 台股跌155點

#理財 #台股 #國安基金 #Fed #聯準會

記者葉子菁、楊雅婷/台北報導

歐美股市上周五聯袂重挫,加上金管會今日取消禁空令,讓台股今日空方氣燄旺盛,開盤10分鐘即重挫百餘點,盤中最低點來到8285.43點,終場以8307.04點作收,大跌155.1點,成交量756.7億元,回測5日及半月均線。

美國聯準會決議不升息,加上8月分領先指標不如預期,讓美股利多出盡,周五道瓊工業指數大跌290.16點或1.74%,報16384.58點,加上金管會宣布今日起恢復平盤以下得融券及借券賣出,讓台股接連失守8400、8300點的整數關卡。

一名資深蔡姓股民抱怨,金管會怎麼會選今天解除禁空令?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周五大跌,且低點反彈至今還沒回穩季線,台股在國際股勢不佳、證所稅卡關的情況下,台股想回8500點根本是難上加難。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則表示,禁空令的解除只是影響今日台股的一小部份,台股主要還是反映歐美股市周五疲弱的走勢;他指出,解除禁空令很難找一個所謂合適的時機,因為市場上多空訊息太多,讓市場回歸原來的走勢是好事。

而電子、金融、傳產類股全軍覆沒,電子類股盤中走跌2.21%,金融類股盤中跌幅達2.32%,傳產類股跌幅則在0.1%與3%之間。

相關權值、高價股似乎沒受到國安進金進場拉抬,台積電、鴻海開低走平,盤中下挫分別下挫2.3%及1.64%,台積電並失守130元大關,股王大立光開低走低,盤中下挫4%,國泰金、富邦金則下跌1.5%與2.1%之間。

分析師表示,投資人這麼久不能放空股票,今天禁空令一解除當然就會大顯身手,但就像石門水庫洩洪一樣,宣洩完就會回歸基本面,除非全球股市重挫,否則不至於再度崩跌。

國安基金暫不退場

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財政部次長吳當傑今天指出,國安基金10月15日例行會議前都不會另行召開臨時會,也就是國安基金至少會護盤到10月中,他呼籲投資人對台股要有信心,不要只看一天的跌幅,台股今日下跌屬正常回檔。

台股解除禁空令今生效,台股重挫,吳當傑表示,取消台股禁空令不代表國安基金會退場,台股禁空令解除顯示金管會對台股正面看待,投資人對台股要有信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