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56

柯P要公車里程收費 新加坡卻開放地鐵免費

#公車 #捷運 #公車里程收費 #地鐵站 #車資 #房價 #新加坡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8年超越新加坡,但為何2個城市的公共運輸政策卻大相徑庭?柯P上周提出公車按里程收費的概念,未來擬取消2區段或1段票的收費模式,不過卻引發小市民認為,連住郊區都覺得負擔增加。看看鄰國,新加坡去年6月就針對上班巔峰時段地鐵免費,舒緩了尖峰時刻車潮狀況。

北市要公車里程收費?郊區民眾可能荷包會縮水。(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柯文哲上任後將拆除忠孝西路公車道。(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柯P希望北市公車改採里程收費,引起不少人反彈,房仲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就在臉書上指出,像北京與曼哈頓為了照顧居住郊區的上班族,引導他們遷移郊區,採取低價一票到底的措施,政府補貼出勤交通費用,藉以降低市區高房價的民怨。

新加坡去年6月開始,實行尖峰時刻搭乘地鐵免車資的政策,鼓勵乘客改變出門習慣,舒緩尖峰時段的擁擠情況。民眾只要在平日時段,早上7時45分以前,從市區18個地鐵站出閘的可免付車資;7時45分至8時之間出站的則可享有5角(約台幣10元)的車資折扣。

若以舒緩巔峰時刻車流來說,上午8時到9時出站的乘客人次比實施前減少了7%,今年新加坡仍家繼續施行1年巔峰時刻免費乘坐地鐵方案。住在新北市中和區、通勤北市松江路上班的Nina說,平常坐307蠻方便,而且1段15元,也不用轉捷運,如果以後公車要採里程計費,可能會評估是不是要轉捷運,但可能會變比較不方便了,負擔也會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