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1

3成文蛤咬舌 鰻魚也傳暴斃

#文蛤 #鰻魚 #麥寮 #地方 #漁民

中國時報記者 周麗蘭/雲林報導

麥寮六輕廠區台化芳香烴三廠7日發生氣爆後,陸續傳出文蛤死亡、虱目魚暴斃,雲林縣長張麗善24日前往台西養殖專區會勘,台西公所與台塑公司協調,延長至4月30日,也請農漁民拍照檢附相關資料向公所申報。

文蛤養殖業者表示,氣爆當日氣候高溫,加上火勢氣旋、高分貝巨響,造成正吐舌覓食或呼吸換氧的文蛤受驚「咬舌」而陸續死亡,迄今已經有3成死亡,災情仍在發生中。林姓鰻魚養殖業者表示,7分地魚池放養約3萬尾鰻魚,六輕氣爆後開始出現異常大量死亡,每天約有4、50尾鰻魚死亡浮出水面,迄今損失近千尾。

養鰻業者(右二)向縣長張麗善(右五)抱怨氣爆後造成每日約4、50尾鰻魚死亡。(周麗蘭攝)

也有漁民要求縣府應進一步釐清氣爆的液化石油氣,災後殘存在空氣中多久,以確保養殖業者的財產與居民的生存權。

張麗善表示,縣府農業處、建設處等單位第一時間進駐,陪同麥寮、台西公所進行會勘,氣爆發生已半個月,漁民認為氣爆聲響造成延遲性災損,麥寮、台西養殖區確實也有浮現災情,她要求台塑公司再延長受理災情通報。

農業處統計,氣爆發生後,台西、麥寮申報災損的農漁養殖戶近800戶,面積超過1000公頃,災情受理截止日確定從4月26日延長至4月30日,縣府請農漁民要檢附災損相片相關資料,向公所申報登記。台塑麥寮管理部表示,將邀請學者專家會同公正第三者會勘申報災損的地方,只要是氣爆所造成的損害,一定會負起賠償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