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5

這家麥當勞 法國救定了

#地方 #麥當勞 #法國 #經濟

聯合報 記者王麗娟/綜合報導

法新社報導,數十年來,法國對麥當勞又愛又恨,認為這家美國速食餐廳賣的是高熱量的垃圾食物。不過,位於南部城市馬賽最貧窮郊區的這家麥當勞,法國是救定了。

1970年代,麥當勞進軍法國,但被視為是美帝經濟、文化入侵的象徵,法國人以法國菜為傲,左派人士更是積極捍衛法國的文化與語言。

法國馬賽貧窮郊區的地方議員,正設法不讓一家麥當勞關門大吉。圖為位於法國南部一家麥當勞的招牌。(圖/法新社)

法國馬賽貧窮郊區的地方議員,正設法不讓一家麥當勞關門大吉。圖為位於法國南部一家麥當勞的招牌。法新社

法國農民與前總統參選人波維(Jose Bove)即以反麥當勞為政治生涯職志,1999年還在法南痛罵一家麥當勞;法國西部奧雷龍島的一位市長也以驅逐麥當勞為己任;反資本主義示威者上街示威時,麥當勞這個品牌仍是他們偏愛的攻擊目標。

不過,在馬賽的這個貧窮郊區,包括當地市議員在內,都加入拯救這家麥當勞,不讓它關門大吉的行列。地方議員與強硬左派領袖梅蘭森上月在這家麥當勞說:「從外觀看,它只是家餐廳,但它是這個地區唯一還有活動的地方,人們可以和朋友吃點、喝點什麼的地方。」

不讓這家麥當勞歇業,讓梅蘭森和當地的社會黨,甚至共黨人士團結一心,是一項不尋常的發展,這些政治人物往往是多國公司的痛批者。它同時突顯這家麥當勞已成當地社區的中心與經濟機會,它雇用了77名員工,是當地僅次於一家連鎖超市的第二大雇主 。

當地居民馬梅希帶著她的孩子進入麥當勞。她說:「這一區沒了麥當勞?那就什麼都沒了。想和人聚會就是這裡,沒別的地點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