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5

反對麥當勞進駐 法國小島籲民眾參與

#地方 #法國 #麥當勞

聯合報 記者徐榆涵/綜合報導

法國西南部的奧雷龍島(ÎledOléron)上,一群民眾穿著反漢堡標語的T恤,呼籲大家與他們站同一邊,向麥當勞說不。

一名36歲的IT工作人員尼可拉表示,「奧雷龍島是一個美麗的地方,保護它相當重要,我們不需要麥當勞進入到這個充滿有機食品、可永續發展和零浪費的地方」。

法國奧雷龍島市長發起連署活動,反對麥當勞進駐。(圖/取自英國衛報)法國奧雷龍島市長發起連署活動,反對麥當勞進駐。取自英國衛報

奧雷龍島全長19英里(約30公里),是法國僅次於科西嘉島(Corsica)的第二大島嶼,是熱門的觀光景點,冬季時約有2萬2000人造訪此地,夏季8月時會暴增到30多萬人次。

麥當勞是否能成功進駐奧雷龍島的四年法律糾紛將於下個月定案。發起與速食店巨頭抗爭的是島上一個小城鎮的首長傑德(Grégory Gendre),曾於2014年首次拒絕麥當勞建置得來速餐廳的規劃。

去年秋天,島上法院裁定該鎮沒有法律依據阻止麥當勞進駐,要求當地必須准許麥當勞開設,否則將面臨每天300歐元的罰款。傑德上訴。

傑德表示,奧雷龍島將是第一個遭受海平面上升和海洋塑膠垃圾影響的地方,「如果我們想要在島上生存,我們必須以不同的方式行事」。

島上的反麥當勞連署書有超過8萬1000人簽名。傑德也在為潛在的法律費用籌措款項,募集到的資金還將有助於推動永續性發展計畫,像是生產有機食品等。

一名從事有機業的41歲農名馬里奧表示,「我與麥當勞的抗爭不是為了要發動戰爭,而是為了尋找替代方案,讓人們回歸傳統,學習人們以前是如何在島上生活」。

不過也有許多民眾反應,要不要吃麥當勞應該是自己的自由。一名保齡球館經理表示,「你不能阻止人們選擇吃的東西,麥當勞可能會帶來經濟機會,創造就業機會並帶來活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