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82

嘉義湖子內鄰焚化爐 建商看嘸「錢」景

#地方 #嘉義 #焚化爐 #建商 #發展

記者姜宜菁/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府在湖子內區段徵收區投入55億元,地價從1坪1、2萬元漲到18萬元,市長涂醒哲昨天開心地宣布該區硬體建設完備,健康防老專區也積極尋找建設公司。但建商看到焚化爐就在旁邊,紛紛抱著觀望態度,使專區發展等嘸人。涂下月將赴德國、明年到日本視察煙囪「去化」技術,化解建商疑慮。

嘉義市湖子內區段徵收區內的健康防老專區遲遲等不到建商投資,原因在於隔壁鄰居為焚化爐。 記者姜宜菁/攝影嘉義市湖子內區段徵收區內的健康防老專區遲遲等不到建商投資,原因在於隔壁鄰居為焚化爐。 記者姜宜菁/攝影

涂醒哲昨天表示,嘉義焚化爐為全台焚化爐的模範生,排放量皆符合國家標準,2年後使用年限到期,環保局有意延役。他已排下個月到德國取經,明年到日本了解煙囪「去化」的技術,希望建商投資共同建立健康防老園區,「買房子送健康」。

湖子內區段徵收區總面積約187公頃,原本為農業區,地勢低漥每逢大雨必淹水,市府6年來投入55億元填土有效改善該區淹水等問題。湖子內區段徵收區規畫商業區、住宅區、休閒專用區、乙種工業區,涂醒哲、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等人昨天參加湖子內路通車典禮,讚譽「這裡是嘉義市最後精華地段」。

市府在該區擁有24公頃土地,陸續將完成標售,將為市庫帶來40億元收入。市府曾努力找了30多家建設公司簡報,建商認同涂的理想,只是看不到「錢」景,且園區緊鄰焚化爐,紛紛以「我們會再評估」回覆市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