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1

里長彩繪磚牆 留住鐵道記憶

#地方 #台南 #鐵路地下化 #鐵道 #黃色小鴨 #社區美化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鐵路地下化鬧的沸沸揚揚,位在鐵道旁的北區中樓里,里長楊政衡(見圖,程炳璋攝)正與里民計畫,在社區外牆彩繪鐵道圖案,留住屬於居民的鐵道記憶。

里長楊政衡彩繪磚牆 留住鐵道記憶(記者程炳璋攝影)

楊政衡1家3代都當里長,為民服務50年,原是學校約聘美術老師的他,3年前當選後接下棒子,思考以自己的力量為社區帶來改變。

去年底他申請到一筆小額經費,立刻發揮美術專長,著手在社區巷口為1戶舊房子外圍的1面磚牆進行彩繪,以最夯的黃色小鴨、野生昆蟲為題材,居民很欣賞,要求他繼續作畫,楊政衡於是畫完一戶又一戶,就這樣連續畫了200公尺長的社區牆面。

楊政衡見社區彩繪意外深受居民喜愛,他正啟動更大的彩繪計畫。在社區的舊部落內,還有10戶有意願捐出外牆作彩繪,他與社區居民討論近幾年社區環境的改變,準備以鐵道為議題,讓居民發揮想像力進行彩繪工程。

「鐵支路」一直是中樓社區居民共同成長的記憶,許多長輩小時候都有著蹲在鐵路旁等著載煤火車經過,撿拾火車上掉落煤炭拿去變賣的經驗。楊政衡計畫把這些回憶「畫」進社區裡,打造中樓里曾是鐵道社區的印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