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超級4大咖 組Chromebook聯盟

#Chromebook #google #聯發科 #廣達 #宏碁 #地方
工商時報 吳筱雯/台北報導
 
廣達、聯發科、宏碁宣布同組Chromebook產業鏈,啟動「台灣教育數位轉型」計畫,9日由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聯發科資深副總經理游人傑、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馬大康出席站台,此計畫將捐贈500台採用聯發科處理器的宏碁Chromebook Spin 311給有需要的國中小學,奠定教育數位轉型的基礎,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更表示,這款Chromebook是他30年來做最好的產品之一、是夢想成真。
 
林百里強調,他開公司30年來,從來沒有產品發表過、都是別人發表,這項產品特別有意義,這是他30年來做得最好的產品之一、更是他夢想的產品,以雲端為中心,以筆電為終端,能夠遠距做運算、教育與所有服務,他想像雲端對於人類的影響,都在這個產品實現了。
 
廣達、聯發科、宏碁宣布同組Chromebook產業鏈,啟動「台灣教育數位轉型」計畫。圖/吳筱雯
 
林百里進一步指出,這項產品不僅零組件大部分都是台灣公司做的,關鍵的處理器由聯發科負責,行銷全世界則由宏碁來做,這兩端正好是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提出微笑曲線最賺錢的地方,是重大的里程碑,Chromebook的重點在教育市場,現在因為疫情孩子們不能上學,這個斷層就用Chromebook連結起來,遠距教學已經講了10年,以往沒有好的設備和教材,現在國外因為疫情不得不發展遠距教學,又有了好東西,當然要跟國內學校分享,一起趕快推動台灣的教育數位轉型。
 
陳俊聖表示,宏碁長期深耕教育市場,身為Chromebook產業鏈一員,宏碁與全球夥伴合作,共同攜手協助台灣人才培育。
 
本次捐贈計畫將採用宏碁甫推出的Chromebook Spin 311,為針對教育需求開發的筆電,搭載11.6 吋可翻轉螢幕與聯發科MT8183處理器,預計將捐贈500台Chromebook至有需要的台灣中小學,其中300台將由聯發科認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