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69

QE退場 房市炒過頭剉咧等

#多空 #政策 #理財 #QE #房市 #莊孟翰 #葉凌棋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淡江大學副教授莊孟翰指出,QE退場,將對國內房市造成衝擊,屆時勢必導致游資出走,恐怕會推升房貸利率上升;若資金潮退得太快,現階段炒過頭的區域,例如桃園、新北市外圍房價,將會面臨大幅修正;台中、高雄近年也出現一波不小漲幅,但因房價基期相對較低,即使修正,幅度有限。

 

淡江大學副教授莊孟翰指出,QE退場,將對國內房市造成衝擊。(圖/好房資料中心)

 

 

不過,永慶房產集團總經理葉凌棋則表示,美國量化寬鬆(QE)政策將是漸進式退場,讓市場熱錢慢慢撤出,不致立即衝擊台灣房市,除非房貸利率升破4%,才會造成市場反轉。

葉凌棋表示,台灣本身資金就很充沛,即使QE退場,也僅會抽離市場部分游資,並非將熱錢全部帶走。他強調,QE將是緩慢、漸進式撤退。目前台灣資金充足,在市場維持低利率下,不動產市場穩定度仍夠,無需擔心房市會因此反轉。他分析,目前只有兩大因素會讓台灣房市走下坡,一個是政策,另一個則是利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