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57

好潮! 全台最時尚的里民活動中心

#林口 #下民里 #里民活動中心 #西班牙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大多數人,對於里民活動中心印象,多半是單調古板,不過新北市林口的下民里里民活動中心,顛覆了這個刻板印象,十分繽紛鮮豔,讓人耳目一新。
 
新北市林口的下民里里民活動中心,繽紛鮮豔,讓人耳目一新。圖/我是林口人粉絲團。
新北市林口的下民里里民活動中心,繽紛鮮豔,讓人耳目一新。圖/我是林口人粉絲團。
 
占地面積約1千平方公尺的下福里市民活動中心,樓高共一層,外面的走廊,用160支、52色的彩色高柱打造,配合曲線屋脊,遠看就像一道彩虹,時尚外型,吸引年輕人在這裡拍照Po上IG炫耀。
 
下福里市民活動中心耗時兩年建造完成,占地面積約1千平方公尺,總預算約3千650萬元,政府特別請來西班牙建築團隊設計打造。
 
談到它搶眼的外型,建築師萊恩接受自由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多次與在地民眾討論後,決定里民中心要與在地傳統文化結果,從附近的洪福宮廟宇獲得靈感,用160支、52色的繽紛高柱,支撐廟宇特有的燕尾曲線屋簷,更巧妙地將廟宇「瓦當」及「滴水」陰陽角加入建築輪廓,搭配西方極簡的清水模構。
 
這座活動中心,近期將正式啟用,新建工程處長詹榮鋒就對自由時報記者說,下福里雖地處偏遠,鄉親人數不多,但此次融合東西方意象的市民活動中心,是一大創舉,未來將成為林口新地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